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490|回复: 0

用命令行快速安装部署打印机及命令行参数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 11: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适用于Windows xp及Windows 2003,其它Windows系统未测试!
基本命令举例: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in /n "\\server\hp打印机"

1、添加TCP/IP端口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Monitors\Standard TCP/IP Port\Ports]
"StatusUpdateInterval"=dword:0000000a
"StatusUpdateEnabled"=dword:00000001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Monitors\Standard TCP/IP Port\Ports\IP_10.10.10.1]
"Protocol"=dword:00000001
"Version"=dword:00000001
"HostName"=""
"IPAddress"="10.10.10.1"
"HWAddress"=""
"PortNumber"=dword:0000238c
"SNMP Community"="public"
"SNMP Enabled"=dword:00000001
"SNMP Index"=dword:00000001


将以上代码保存为注册表REG文件,比如port.reg,双击导入注册表即可完成添加TCP/IP端口.其中端口地址10.10.10.1视自身网络环境而定。
添加TCP/IP端口曾经困扰我多时,谁料到竟然用注册表就可以轻松搞掂.

2、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WINDOWS支持命令行安装打印机,命令如下: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

假设现在要在命令行下安装一台HP 4000型号的打印机驱动程序。那么完整的命令如下:

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if /b "HP Laserjet 4000 Series PCL" /f %windir%\inf\ntprint.inf /r "IP_10.10.10.1" /m "HP Laserjet 4000 Series PCL" /z


将以上命令保存成bat批处理文件.比如setup.bat,其中端口名称IP_10.10.10.1视自身网络环境而定。

其中
/if 表示用inf文件安装打印机
/b 表示打印机名称,也就是在控制面板/打印机里面看到的打印机名称,这是可以随意更改的
/f 表示驱动程序inf文件的路径,以上例子中,由于WINDOWS2000/XP已经集成了HP4000型打印机,所以路径就是%windir%\inf\ntprint.inf ,支持UNC路径。
/r 表示TCP/IP端口名称
/m 表示打印机标准名称,这个名称由inf文件确定,如例子中ntprint.inf文件里就有HP Laserjet 4000 Series PCL这个字串,不可更改
/z 表示是否共享该打印机,由大小写来区分

更多参数可以使用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查看


进阶: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6 23:09 , Processed in 0.08203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