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719|回复: 0

win7用netsh.exe命令配置系统防火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3 00: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查看、开启或禁用系统防火墙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输入命令“netshfirewallshow state”然后回车可查看防火墙的状态,从显示结果中可看到防火墙各功能模块的禁用及启用情况。命令“netshfirewall set opmode disable”用来禁用系统防火墙,相反命令“netsh firewall setopmode enable”可启用防火墙。
  (2).允许文件和打印共享
  文件和打印共享在局域网中常用的,如果要允许客户端访问本机的共享文件或者打印机,可分别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
  netsh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UDP 137 Netbios-ns
  (允许客户端访问服务器UDP协议的137端口)
  netsh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UDP 138 Netbios-dgm (其中后面的命令表明了规则名称,可任意设置。)
  (允许访问UDP协议的138端口)
  netsh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TCP 139 Netbios-ssn
  (允许访问TCP协议的139端口)
  netshfirewall add portopening TCP 445 Netbios-ds
  (允许访问TCP协议的445端口)
  命令执行完毕后,文件及打印共享所须的端口都被防火墙放行了。
  (3).允许ICMP回显
  默认情况下,Windows7出于安全考虑是不允许外部主机对其进行Ping测试的。但在一个安全的局域网环境中,Ping测试又是管理员进行网络测试所必须的,如何允许Windows 7的ping测试回显呢?
  当然,通过系统防火墙控制台可在“入站规则”中将“文件和打印共享(回显请求–ICMPv4-In)”规则设置为允许即可(如果网络使用了 IPv6,则同时要允许ICMPv6-In 的规则。)。不过,我们在命令行下通过netsh命令可快速实现。执行命令“netsh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可开启ICMP回显,反之执行“netshfirewall set icmpsetting 8 disable”可关闭回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7 01:51 , Processed in 0.06151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