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862|回复: 0

ddwrt固件官方地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26 11: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官方网站:http://www.dd-wrt.com
ftp固件下载地址:ftp://ftp.dd-wrt.com/
ftp://ftp.dd-wrt.com/others/eko/BrainSlayer-V24-preSP2/

k大ac固件地址:http://www.desipro.de/ddwrt-ren/K3-AC/


=================================================
说到DD-WRT,有必要从Linksys WRT54G说起,Cisco / Linksys 在2003 年发行的这款无线路由器使用802.11g 标准使得带宽在理论上能够达到54M(2003年的时候),相对于当时业界普遍使用802.11b 的11M 带宽,不能不说实现了一次飞跃。它可以通过自带的DSL / Cable 接口接入宽带互联网,对于内网则支持4 个以太口交换与无线广播接入。2005 年初国内开始销售这款路由器。国外销售价格大概为$60,相对于其他产品来说的话就跟摆地摊的货差不多了。2003年有“好事者”在 Linux Kernel Mailing List 搜索 WRT54G,发现它的OS (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然而Linux 基于GPL 发布许可证,就是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该许可证规定Cisco 应该把WRT54G 的 OS 的源代码公开。最后,03 年3月份的时候,基于公众压力Linksys 公开了WRT54G 的源代码。

此后就有了一些基于linksys源码的第三方固件,DD-WRT就是它们中的一个。

DD-WRT 是一个“第三方” 固件 , 用于Linksys WRT54G/GS/GL 或其他基于Broadcom参考设计的802.11g无线路由器 。这些路由器出厂用的就是Linux操作系统,厂家基于GPL的条款,发布了这些固件的源代码。

标准版的DD-WRT包含以下这些特性。而在Micro或者Mini的版本中将会缺少某些特定的功能以减小文件体积。
13种语言
802.1x(EAP(Extensible Authentication Protocol)-区域网上扩展认证协议封装)
接入限制
Adhoc模式
Afterburner
客户端隔离模式
客户端模式(支持多种客户端连接)
客户WPA模式
DHCP 转接 (udhcp)
DHCP 服务器(udhcp or Dnsmasq)
DNS forwarder (Dnsmasq)
DMZ
动态 DNS (DynDNS, TZO, ZoneEdit)
Hotspot Portal (Sputnik Agent ,Chillispot)
IPV6支持
JFFS2
MMC/SD 卡支持(要求修改硬体)
客户服务器模式的NTP 客户端
Ntop远程统计
OpenVPN 客户及服务端(仅限于VPN的韧体)
埠转发(最大为.30)
PPTP VPN 客户及服务端
QoS 频宽设置(游戏,服务/网路掩码/MAC/乙太网埠优先顺序优化)
QoS L7分类器(L7-filter)
RFlow/MACupd
路由:Static entries and Gateway, BGP, OSPF & RIP2 via (BIRD)
Samba FS Automount
远程服务器保存系统日志
Rx/Tx 天线(可选或自动)
显示无线客户端和WDS系统的状态
Site Survey
SNMP
SSH 服务器及客户端 (dropbear)
支持启动脚本、防火墙脚本和关闭脚本(startup script)
静态DHCP 配置
Style (Changeable GUI; v.23)
支持新的设备(WRT54G V3, V3.1, V4, V5 and WRT54GS V2.1, V3, V4)
Telnet 服务器客户端
Transmit Power Adjustment (0-251mW, default is 28mW, 100mW is safe)
UPnP
VLAN
网路唤醒 (WOL)
WDS Connection Watchdog
WDS Repeater 模式
无线 MAC 地址克隆
无线 MAC 地址过滤
WMM (Wi-Fi MultiMedia QoS)
WPA over WDS
WPA/TKIP with AES
WPA2
Xbox Kaid (Kai Engine)

固件是由BrainSlayer来维护的,DD-WRT的第一个版本基于Sveasoft Inc 公司的Alchemy开发出来的,而Alchemy又是基于GPL'd Linksys固件及许多其它开放源程序。由于后来人们需要向Sveasoft支付20美元才能下载Alchemy固件,直接的后果就是发展出了DD-WRT。 BrainSlayer全职为DD-WRT工作,要给自己支付工资,为此 起草了 另外一种商业模型。除了部分需要激活的版本以外,其它都是免费的。

主要版本包括
DD-WRT v23 Service Pack 1 (SP1) 于2006年5月16日发布。大部分的核心代码都经过仔细的检查和重写,同时在开发过程中加入了许多新的特性。
DD-WRT v23 Service Pack 2 (SP2) 于2006年9月14日发布。界面经过了重新编写,并且加入了一些新的特性。一些额外的路由型号被支持,同时更多的被列入到计划中。
DD-WRT v24 于2008年5月18日发布。允许使用多达16个不同SSID和加密协定的虚拟界面。并支援一些基于PowerPC,IXP425路由基板和Atheros WiSOC 和X86系统的路由。并且对拥有较小容量快闪记忆体的机型(例如:WRT54Gv8 或WRT54GSv7)提供有限度的支援。
DD-WRT v24 Service Pack 1 (SP1) 于2008年7月26日发布。修正了DNSMasq 内紧要的DNS 安全性问题,基地台选址的安全性问题。支援更长字元的密码,更有弹性的OpenVPN 设定。新机型的支援,包含了:WRT300 v1.1, WRT310N, WRT600N, Tonze AP42X Pronghorn SBC, Ubiquiti LSX 以及Netgear, Belkin 和USR 的机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19 16:59 , Processed in 0.1904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