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移动宽带访问国外网站还行,访问国内网站就不稳定呢?

[复制链接]
我告诉你原因,移动在加紧建设国际出口,已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国际带宽的运营商直连美国he.net(he.net在中国香港也有线路)运营商的线路,国际出口集中在广东和香港!共338Gbps国际带宽(每秒可下载42.25G的文件)。而在国内与联通和电信因为竞争关系互联互通做的不好(电信、联通抬高价格造成的互联互通带宽极小,一般不给普通宽带用户使用)。因此大多数移动宽带用户,国内走的是铁通出口(而铁通实际没有出口都是通过第三方企业购买的电信、联通的带宽)因为价格关系铁通购买带宽在用户高峰期是不足的!

真正的移动宽带访问联通和电信是要绕美国转一圈,但国际流量也不便宜和富裕,所以移动想了个高招,用户访问国外网站都直连,访问国内网站全部转发到租用的联通、电信服务器上去!只有企业专线用户通过备案和签订相关协议才能走互联互通(即一个ip通国外、联通、电信。无其他ip进行nat转发)线路!

简易认知图:

移动宽带网----》国际出口(高带宽)
移动宽带网----》电信联通出口(低带宽)
移动宽带网----》国际出口(高带宽,移动自有ip,路由模式)+电信联通出口(低带宽,ip同国际出口ip,路由模式)+NAT转发到第三方公司购买的电信联通出口(中带宽ip为电信或联通,网关模式)

联通、电信、教育网因特网----》国际出口(高带宽,自有ip,路由模式)+其他国内运营商出口(低带宽,ip同国际出口ip,路由模式)

长城宽带、艾普自身宽带、其他宽带-----》NAT转发到国内其他运营商出口(ip为其他运营商分配给网关ip,网关模式,没有国际出口,访问国外网站通过移动、联通或电信转发)

0篇回复贴

发表回复

内 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Ctrl+Enter快捷发表

Powered by Discuz! X3.5 bbs.swdyz.com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