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9149|回复: 1

HG320路由器刷独舞的MultiWAN20140814版实现免交换机单线双拨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4 16: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偶收了个二手的HG320折腾,刷过很多固件,最后还是觉得刷TT固件功能比较强大,但遗憾得是HG320不支持刷TTDW,就刷了独舞的MultiWAN,可是多拨比较麻烦,需要外接交换机实现单线多拨。前几天偶在论坛看到一则帖子说的是用Q3刷236W固件可以免交换机实现单线多拨,偶学习后就在HG320上刷236W固件实现了免交换机单线双拨,但是双拨后叠加效果不明显,而且236W功能没有TT强大,就想参考这种方法,在MultiWAN固件上免交换机实现单线双拨。
    由于HG320刷MultiWAN后,网口乱序,对VLAN设置也不熟,浪费了很多时间,在网上查找很多资料,最后终于搞定了,完美实现免交换机单线双拨!12M宽带双拨叠加后测速能达到2.8MB/S。
1、双拨叠加测速截图:  
    呵呵,偶在恩山论坛学了很多东西,做了很多次伸手党,这次就把偶的方法在恩山首发,也算是回报吧!如果有错漏之处也请多多包涵。
    一、实现原理:首先HG320刷好MultiWAN20140814版,偶是用TTL线刷的。然后开启双WAN功能,偶的网口从左到右是:wan1 lan4 lan3 lan2 wan2,不同路由器可能会不一样。在MultiWAN中,共有3个VLAN把5个网口划分为WAN1、WAN2和LAN,WAN1和WAN2默认只有一个网口,只要想办法为任意WAN多划一个网口,就可以在路由器上实现内置一个两口的交换机,实现免外接交换机就能够单线双拨了!
2、MultiWAN配置截图:


    MultiWAN20140814版启用多WAN有个小bug需要修改下,命令如下:
    nvram set mwan_cktime=0
    nvram commit
    reboot
    把断线检测周期关闭。
3、MultiWAN设置双WAN截图:


    二、设置方法:用TTL线连接路由器,开机后用SecureCRT直接进系统,当然还有其他方法不用TTL也能进系统(如SSH等)。
    先查看当前VLAN设置信息:nvram show |grep vlan
4、VLAN设置前截图:  


    输入以下命令修改VLAN设置(供参考):
    nvram set vlan2ports="4 5"
    nvram set vlan3ports="0 3 5"
    nvram set vlan1ports="1 2 5*"
    nvram commit
    reboot
5、VLAN设置后截图:
  


    设置成功后,通过修改VLAN,给VLAN3增加个网口LAN4,实现外线通过VLAN3交换并提供给WAN1使用,从而免外接交换机实现单线双拨功能。偶将wan1和wan2用网线直接,lan4通过网线接光猫,不同路由器可能会不一样,将wan1和wan2都设置成PPOE拨号,终于可以双拨成功,网速也成功叠加!

6、双拨成功截图:
  
   

7、网速叠加成功截图:



8、实际路由器接线图:
  



9、迅雷测速截图:
  
迅雷测速更快呀{:soso_e113:}


后记:如果不想搞单线双拨叠加了,可以恢复原始设置,步骤如下:
    连接TTL线,开机同时按CTRL+C键中止启动进CFE,输入命令:
    nvram erase
    nvram commit
    reboot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4 16: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转载自:www.right.com.cn/forum/thread-150568-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0 01:21 , Processed in 0.07917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