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281|回复: 0

中小企业网站推广中遇到的困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5 10: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自身规模比较小,品牌(企业)知名度较低
        中小企业不像大企业那样仅凭自身的无形资产就能为企业网站聚集一定的人气,作为行业中数量众多企业中的普通一员,中小企业的网站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投入来推广网站。
         1.2 缺乏技术和人才
        网站推广活动对技术和人才具有较强依赖性,而这也正是很多中小企业的软肋。特别是一些传统行业的中小企业,更是缺乏精通相关网络技术的专门人才。中小企业网站经常是由有关人员兼职负责,甚至委托给网络服务商来进行管理,而增加了网站推广的困难。
        1.3 资金短缺造成的网站推广投入不足
        与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在资金方面的短缺使其在网站推广方面很难像大企业那样有大手笔的投入。而寻求投入少、节省资金的网站推广方法,是研究中小企业网站推广策略的一项重要内容。
         1.4 不够重视网站建设
          我国有75%以上的中小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网站,但其中只有24% 的网站让用户感到比较满意。大多数中小企业的网站仍处于信息发布的最初级阶段,网站内容过于笼统、简单。目前,许多中小企业由于专业技术人才的缺乏,常通过网络推广服务商承包网站。源于双方之间沟通的障碍和网络推广服务商侧的重点不同,从而
导致推广方式差异,或者不能充分展现本企业的特色,企业的诉求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
        1.5 单一推广方式,事倍功半
        网络服务商除了提供常见的域名注册、虚拟主机、企业邮局、网站建设等服务外,还提供网站推广服务。通常他们的服务内容都是提供新浪、搜狐、Google、百度等网站的搜索引擎登录和竞价排名的代理服务。因此,许多中小企业在进行网站推广时,常常只是向服务商购买上述几个搜索引擎登录和排名服务。过于单一的推广方式,往往是由于中小企业资金投入不足而不得不选择的,这样势必削弱网站推广的效果,从而进一步影响投入产出比,弱化投入效果,使得中小企业网站推广事倍功半。
         1.6 过于重视网站访问数量
        网络推广效果好坏的评价标准包括三个方面,并且这三个方面有如下特点:首先是有效访问网站的数量高低;其次是潜在客户咨询的增加量;最后是企业订单的增加量。而前两个方面网站推广目标效果是中小企业重点关注的。导致访问数量上去了,而订单数量没有增加。没有吸引到潜在客户,无法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0 18:16 , Processed in 0.07940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