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设计中涉及到的技术知识

[复制链接]
曾几何时建设网站只需要一种语言(技术):HTML。但随着web的发展与完善,新的技术层出不穷。虽然只使用HTML也可以建立最简单的网页,但为了使网站更加具有吸引力,更加高效,我们至少要学会下面一些常用网站设计的技术。
  下面这些技术之间也存在很多联系与区别,虽然涉及的内容挺多,但都不是很难,只要慢慢学习,你定能成为一个建站高手!
  搭建网站的结构 -- HTML与XHTML
  网站的所有内容就是通过它们组织起来的。HTML与XHTML很相似,我推荐你使用XHTML,它更加严谨。
  美化与布局网站的样式表 -- CSS
  有了内容之后,通过CSS可以使内容表现的更好。
  客户端脚本语言 -- JavaScript
  通过目前最流行的脚本语言JavaScript,可以在客户端实现一些动态的效果、控制浏览器、数据的检测与验证,比如用户的输入验证,漂浮的文字,选项卡效果等。 目前最流行的Ajax技术,就使用了JavaScript。
  服务器端脚本语言 -- ASP PHP JSP 等
  通过编程在服务器端实现对内容的分析与操作,比如用户登录系统,购物车系统,数据的查询等。
  数据库与SQL语句 -- Access MySQL SQLServer Oracle等
  数据库用于存储数据,保留用户与网站信息等。
       讨论学习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号:reanod

0篇回复贴

发表回复

内 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Ctrl+Enter快捷发表

Powered by Discuz! X3.5 bbs.swdyz.com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