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502|回复: 0

三大运营商上马NGN下一代互联网,你们准备好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6 17: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上个月8月开始,成都电信老用户陆续发现电信给的ip不再是动态公网ip了,取而代之的是100.64开头isp级别内网ip,可以致电10000号换回原动态公网ip,新入网用户,默认是内网ip,不能要求获取公网ip。登录四川电信网上营业厅发现多了桥接和路由登录的上网设置方式,也证明了电信正式承认并允许adsl用户多台电脑共享上网了。这与ipv4资源短缺和ipv6的推进有直接的关系。

        不过笔者还发现通过pppoe拨号的用户虽然没有了公网ip,但却获得了ipv6地址,于是笔者ping获得的ipv6网关,发现能够ping通。于是急不可待的打开ipv6网站,却令人失望。怀疑dns不支持于是更换为谷歌dns,但结果依然一样,能解析但不能ping通。于是又尝试直接ping各大高校的ipv6地址(非域名)仍然令人失望。因此,笔者断言,电信的NGN网络还处于初步测试中,新网络还未与外网联通,可以看作是个城域网。

        从笔者搜集的信息得知,云南是最先接入NGN电信实验网的地区,其次是四川。这两个地区的ipv6网都没有联通国际互联网或cert2。另外移动和联通又如何呢?大致情况是,北网通(现联通)已经开始部署自己的NGN网络也有用户已经接入,移动也在开始部署,但也是情况最不明确的一家。

        NGN下一代互联网的兴起是互联网发展必然的途径,在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ipv6已经正式进入实用阶段,例如:在这些国家购买vps、虚拟主机、服务器均可向服务商索取ipv6地址,很多的IDC已经默认分配ipv6地址了。又如:谷歌的网站已经全部换成NGN,既可ipv4访问也可以ipv6访问。那么中国呢?

        中国的ipv6发展也不可小视,但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商业化。中国的ipv6用户仅次于美国,这些用户百分之九十九来自于教育网。而这些用户中也不乏纯ipv6用户,他们访问的中文网站主要来自教育网,其次是国外,搜索引擎一般用谷歌(百度目前不支持ipv6)。cernet2又名第二代教育网,是我国第一个NGN网络,也是国内第一个真实使用中的网络,这个网络的用户群也是相当大的,覆盖全国大部分高校。但在中国目前并没有美国那样的商业用途。非高校很难接入。

        各位站长可能已经发现,这里面蕴含了大量的商业价值。谁先拥有ipv6,谁就能比别人先走一步。本文为bbs.swdyz.com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6 23:34 , Processed in 0.06471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