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0676|回复: 27

mw4530r刷openwrt安全模式简易修复教程(恢复或刷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8 11: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教程不一定适合你的情况,主要用于配置错误造成openwrt无法开机的情况(前提:曾经成功刷到openwrt,因设置错误而导致无法连接路由器。)

一.恢复出厂设置(因为部分固件没有编译好可能无法恢复)
1.设置电脑网卡:

如图:ip设置为192.168.1.x 网关192.168.1.1

2.win7系统控制面板添加删除功能安装telnet客户端,或用putty等其它telnet客户端都行。

3.电脑通过网线连接路由器的lan接口(迷你路由器则连接wan/lan唯一接口),开始-运行(win键+r),CMD,输入  ping 192.168.1.1 –t,回车   

4.拔掉mw4530r电源,再插上电源,观察sys指示灯,缓慢闪动后变成快速闪动(如果没有快速闪动,请不断的按前面的wps或后面复位键不放,一次没有出现,重复尝试,因为安全模式需要找准复位按钮,而mw4530r的复位键不一定就是后面的复位孔)

5.当sys灯快速闪动时电脑上的ping窗口规律性出现TTL = xx(数值)。

6.这时迅速win键+r,输入telnet 192.168.1.1(最好事先输入好,快速闪动后回车即可。如果没有安装telnet而用putty那么,打开putty,输入telnet  192.168.1.1,回车。),如无意外,你已经能看到openwrt的telnet界面了!

7.这时,输入firstboot,回车。

8.输入reboot,回车。   重启后便恢复到初始设置。

二、恢复不成功,刷机!
1.安装web服务器nginx、miniweb都可以,将下载的固件放在web服务器根目录(假如,你电脑设置ip为192.168.1.2,下载的固件为op.bin),然后关闭系统防火墙。

2.重复上面1-5步进入telnet界面,输入: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3.开始刷机
输入命令:
mtd -r write /tmp/op.bin firmware
即可刷新固件

警告:非mw4530r的参考本文刷机需注意后面firmware有可能不是这个名称但绝对不会是cfe或boot或roofs!

本文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发表于 2013-8-20 12: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LZ的方法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2: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行...诶~

点评

主要进入修复模式有些困难,试试开机-按住前面wps建不放,系统指示灯快速闪时才可放手,然后电脑telnet 192.168.1.1 (win7需要安装telnet,否则自行下载putty代替)  发表于 2013-8-20 18: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8 16: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用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20: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LZ的帖子,我只想说一句很好很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 20: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楼主就是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5 21: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正在研究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7 09: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8 20: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3.开始刷机
输入命令:
mtd -r write /tmp/op.bin firmware
即可刷新固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1 18: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3 22:15 , Processed in 0.08358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