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091|回复: 0

身上携带非接触式银行信用卡,非常危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4 16: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0ei 于 2013-6-4 16:38 编辑

改装手机一扫2秒盗刷银行卡
  据新华社电 一挥手,两秒钟,盗走个人账户信息;没验证,无密码,3千万张卡面临风险。英国《邮报》与多家研究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少非接触式银行卡有漏洞,窃贼可利用电子装置迅速窃取账户信息,盗刷卡片。

  《邮报》记者化身“盗贼”,亲测这一方法。这名记者从网上购买零件,价值30英镑,改装手机。他手持手机,靠近“受害人”钱夹,两秒后拷走银行卡信息。报道说,这一作案手段在人流较多场合极易实现,却难以察觉。用盗取的银行卡信息,可在亚马逊等一些无需支付密码的网站购物。用户发现卡遭盗刷时,为时已晚。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网络犯罪和计算机安全中心研究员埃姆斯说,改装手机盗取的信息包括银行账户名、16位卡号以及卡的有效期。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获取最近10次的交易记录。这些信息都是银行验证取信时询问的问题。他估计,英国大约3千万张射频银行卡遭受威胁。

  非接触式IC卡

  刷卡时不需要和刷卡机直接接触,小额付款时,顾客通常只需在感应器上扫一扫就能交易,无须签名,没有密码。工行去年推出的工银闪酷卡,就是一款非接触式小额快速支付卡。在中国许多城市使用的公交卡,如广州的羊城通也属于非接触式IC卡。 (来源:信息时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5 00:33 , Processed in 0.06687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