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829|回复: 0

资深站长解读:什么是301转向,如何做域名301跳转(精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9 11: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深站长解读:什么是301转向,如何做域名301跳转(精华)

什么是301转向
我们把网站页面A,301转向到网站页面B的时候,用户或搜索引擎蜘蛛来访问A页面的时候,服务器返回的HTTP数据流中头信息(header)中的状态码的一种,表示本网页永久性转移到B页面地址。通常我们叫301转向或301重定向,301跳转,其实实现这种效果的不仅只有这一个办法,还可以利用302转向,JS跳转等方法,但是其他的方法搜索引擎会是认为一种作-弊手法,而且不会把当前页面的权重传递到定向的页面上,只有301重定向搜索引擎才会识别。RrT百度排名优化

什么样的情况要做301定向
      很多朋友还是不知道,要在什么情况下去做301定向,导致有很多人在做优化的时候使用作-弊的方法,购买多个高权重的域名,在把301定向到一个域名下面,提升网站权重,在前一段时间或许还有用处,现在用这个方法就不好了,典型的例子,利-为-汇、狼雨SEO,他们的网站都做过这样的方法,可是都被降权了,一般我们是在网站要更换域名或某个页面路径要变换时我们采用301跳转,在前面我们说到如何处理网站打不开的链接中也提到过301跳转,也就是说如果当有一个页面被删除,但是我们还要保留这个页面的内容我们就可以通过百度快照把老地址的内容复制下来然后从新做一个页面把老的地址301跳转到新地址。

如何去做301跳转
一,PHP网站程序设置301重定向:
header()
header()
exit()
二,设置htaccess文件实现301重定向(只适用于linux系统)
使访问iisp.com/的时候就会自动转到http://iisp.com/?s=wukun
在htaccess文件里写上以下代码即可。
三,Unix服务器的网站设置301重定向
通过此代码通知搜索引擎的spider你的站点文件不在此地址下,内容已经放到另一个位置了。
IIS服务器实现301重定向
*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在欲重定向的网页或目录上按右键   
*选择“重定向到URL”   
*在“重定向到”输入框中输入要跳转到的目标网页的URL地址   
*选中“资源的永久重定向”(切记)   
*最后点击“应用”
四,ASP网站程序设置301重定向:
Response Status
Response AddHeader
Response End

有关什么是301转向,如何去做301跳转的知识今天就说到这里,欢迎和广大站长朋友们一起交流学习。

了解更多请登陆http://www.iisp.com/zt/?s=wuku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3-29 02:54 , Processed in 0.06045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