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433|回复: 0

域名放宽引发抢注热潮 国家顶级域名CN已破百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5 10: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域名放宽引发抢注热潮 国家顶级域名CN已破百万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国家顶级域名CN已突破百万。

    就在人们还在争论送中国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圆圆”被人在互联网上抢注后叫卖20万元是不是恶意抢注时,又有消息传出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对现行的《域名争议解决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修订,并将于近日出台。本次修订案特别强调了“先注先得”的国际通行的域名注册制度,这对域名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专家预计新一轮的域名抢注高潮即将来临。

修订案将有利投资者据了解,与原《办法》相比,新的修订案有三点重大变化。首先,修订案首次限定了域名争议受理的时效,即所争议的域名注册期限满两年的,域名争议解决机构将不予受理相关争议申请,以保护域名注册人权利的稳定性。

其次,对“恶意”注册的一个重要改进是?“抱有出售、出租目的注册域名”的不再是判断恶意的标准,注册者只有向“民事权益所有人的投诉人或竞争对手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该域名,以获得不正当利益”的才被定义为“恶意注册”;修订案明确了域名持有人的权益,被投诉人虽未获得相应商标或有关服务商标,但所持有的域名已经获得一定的知名度,便可以享有合法的域名权。

此外,修订案明确了域名持有人的权益,例如,是否拥有商标不能成为简单衡量域名归属的标准,被投诉人虽未获得相应商标或有关服务商标,但所持有的域名已经获得一定的知名度,便可以享有合法的域名权。


29元域名注册地址:   http://www.iisp.com/?s=wukun
域名抢注正愈演愈烈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监测,虽然春节长假期间大部人都处于放松期,但趁别人休息,正是靠域名投资为职业的“米农”挖掘到期域名的最佳时机。因为春节期间到期的域名不少,而每日过期信息均可在易名中国等域名交易网站中很容易寻找。所以注册过期或被删除的热门域名就成为他们每天日常的工作。

查询域名注册信息系统可以看到,近来几乎所有通行的中国传统节日名称中文域名都已被注册,其中包括元宵节、重阳节等中国传统节日,数量超过40个。而各大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成了受宠对象,像傣族的“泼水节。cn”、彝族的“火把节。cn”、回族的“开斋节。cn”等也已“名花有主”。

据记者了解,域名市场的注册、销售渠道等都日趋成熟,在“米农”们经常光顾的域名交易网站——易名中国现有几万个域名在线交易,有些“米农”一个人手上就有几百个域名等着出售。业内人士估算,目前国内的“米农”接近10万,而随着CN域名的价格再次下调和相关政策的调整,预计2006年的“米农”大军将继续扩充,由米农大军带来的巨大的CN域名成交量将更加惊人。

企业应具备前瞻意识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十七次互联网统计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05年12月31日,我国域名总数(包括我国国家顶级域名CN和COM、NET、ORG等通用顶级域名)为2592410个;而截至2005年12月31日,CN下注册的域名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96924个。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3.9%,成为国内用户注册域名的首选。

专家认为,中文域名注册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文域名作为趋势性资源,其自身价值得到认可。所以企业应具备前瞻性意识,提前对域名做好注册工作。像google诉讼以后都与CN域名无缘,最后,花费了上百万美元才从原所有者手中买回了google com cn和google cn两个CN域名,代价不可谓不惨重。

本文分享自:http://www.iisp.com/?s=wuku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第一站论坛 ( 蜀ICP备06004864号-6 )

GMT+8, 2024-4-26 15:24 , Processed in 0.06528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